麻省理工奈米大樓 以台裔「半導體女王」蘇姿丰為命名

麻省理工學院(MIT)正式將12號樓命名為蘇姿丰樓。(圖/翻攝自蘇姿丰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半導體公司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捐贈母校麻省理工學院一棟教學大樓,也是麻省理工學院奈米科技中心(MIT.nano)所在的的第12號大樓,為頌揚這位傑出校友,校方決定將其改名為「蘇姿丰大樓」(Lisa T. Su Building),並於當地時間14日舉辦冠名典禮。

蘇姿丰出生於台南,3歲隨家人移民美國,去年被美國總統拜登正式任命為白宮科技顧問,可見其成和影響。在MIT校史上,這位出生於台灣台南的企業家也是首位向有自己的名字的大樓捐款的校友。

蘇姿丰致詞表示,在麻省理工度過的8年時光對她來說意義重大,是她人生的基石,也是在這裡,她認識到奈米科技的強大,並愛上半導體技術,蘇姿丰深深感謝麻省理工更給了她自信和抱負。

蘇姿丰回顧,30年前常常和師長、同窗徹夜蹲守實驗室,就是為了研究新的技術,而今很榮幸能回饋母校,並期許麻省理工學院奈米科技中心能聚集並培養最優秀、最聰明的技術人員和革新技術,在人類社會面對一些重大問題,如氣候變遷、健康照護等議題上扮演極度重要的角色。

蘇姿丰樓位於MIT校園中心,毗鄰地標建築大圓頂(The Great Dome),是校園內開放的微系統技術和工程設施。該建築於2018年投入使用,以大量玻璃立面而聞名,從視覺上連接建築內的研究人員和外部世界。該建築有來自30多個部門 、實驗室和中心的研究人員,及來自工業、學術界和其它組織的校外人士參與至研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