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日大使:拜登訪日是對中共的警鐘

美國駐日大使:拜登訪日是對中共的警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接受日本電視台專訪時說,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是對中國的警鐘,美國將在太平洋地區發揮強烈存在感。

易曼紐認為,拜登5月22日起訪問日本,是向中國展現日美同盟堅強關係。

易曼紐說:「(拜登訪日)是對中國的警鐘,美國將在太平洋地區發揮強烈存在感。」

有關配合拜登訪日將對外公布的印度太平洋地區新經濟圈構想,易曼紐說,重點是這個構想並非是中國一直以來自豪的低成本與效率,而是有持續可能及穩定性,強調對抗中國的態度。

他說,看不出來中國會參加這個新經濟圈構想,現在看中國的5年到7年,離持續可能及穩定還很遙遠,「要參加不可能」。

日媒日前報導,拜登將配合5月23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談,宣布成立新經濟組織「印太經濟架構」(IPEF),以對抗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 (RCEP)。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