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抵禦俄國攻擊頓巴斯 哈爾科夫反攻獲進展

烏克蘭為俄國在頓巴斯地區(Donbas)發動新一波攻勢預作準備。基輔當局表示,烏軍在哈爾科夫(Kharkiv)周圍反擊已經取得進展。 圖為5月15日在烏克蘭哈爾科市,烏國士兵停用反坦克地雷,將其重新部署到靠近俄軍隊前線。(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烏克蘭今天為俄羅斯在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發動新一波攻勢預作準備。在此同時,基輔當局表示,烏軍在哈爾科夫(Kharkiv)周圍的反擊已經取得進展。

由於俄羅斯在2月底入侵烏克蘭初期未能攻下首都基輔,拿下頓巴斯成為莫斯科的主要目標,然而西方情報單位分析,俄軍在這裡遭遇巨大損失與強烈抵抗,戰況遲無進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昨晚發表談話表示:「我們準備抵禦俄軍對頓巴斯發動的新一波攻勢,俄軍也在烏克蘭南部強化行動。」

他說:「這些佔領者依舊不願意承認他們已經陷入死胡同,他們所謂的『特別行動』已經完全失敗。」

烏克蘭總統的顧問阿雷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ich)告訴電視台,俄軍遭遇烏克蘭軍隊反攻後,從哈爾科夫撤退,轉向頓巴斯方向。

根據內政部顧問傑尼森科(Vadim Denisenko),烏軍在北部地區取得極大進展,幾乎已經要觸及俄烏邊境。

哈爾科夫州州長席尼胡波夫(Oleh Sinegubov)今天在社群平台Telegram說,烏克蘭在哈爾科夫的軍隊幾乎已經要推進到俄國的邊境。

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席尼胡波夫的說法,目前無法得知有多少烏克蘭軍隊抵達俄烏邊境,也無法得知到達何處。

烏克蘭軍方今天表示,部分俄軍留下嘗試阻擋烏軍推進,哈爾科夫在清晨響起空襲警報。

阿雷斯托維奇說,撤退的俄國部隊被派往盧甘斯克(Luhansk)。「他們的任務是要拿下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不過,事情不太順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