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歐盟禁俄石油協議受挫 立陶宛批一成員國作梗

歐盟各國外交部長無法確定能否達成俄國石油禁運協議, 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批評說,歐盟對俄國實施石油禁運計畫,僅被歐盟27個成員國當中一國所阻。幾名歐盟外交官員透露,匈牙利是不讓步的國家。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歐洲聯盟(EU)首席外交官今天表示,歐盟各國外交部長無法確定今天能否達成俄羅斯石油禁運協議,以回應俄國入侵烏克蘭。立陶宛外長批評,歐盟27國當中只有一國有意見。

路透社報導,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有些成員國採取強硬立場。」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今天則說,歐盟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的計畫,僅被歐盟27個成員國當中的一國所阻。

藍斯柏吉斯抵達歐盟外長會議時表示:「整個歐盟都被一個成員國綁架…我們必須同意(石油禁運方案),我們不能被綁架。」

幾名歐盟外交官員透露,匈牙利是堅持不讓步的國家。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今天也說,歐盟還需要幾天時間才能對俄羅斯的第6輪制裁方案達成協議。

她在抵達布魯塞爾與歐盟各國外長開會時告訴媒體:「站在德國立場,我們知道這(石油禁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某些問題仍然需要解決,而今天不會解決。」

不過她說:「我有信心,我們將在未來幾天達成協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