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峰會21日首爾登場 尹錫悅敲定三大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本週國際大事來關心,美國總統拜登,週五(20日)將展開任內首次亞洲行,訪問南韓與日本,將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及韓國4大企業會面,聚焦北韓挑釁、經濟安全與供應鏈,以及南韓如何參與國際等重要議題,22日轉往日本,出席美日總統會談和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稱拜登此行,是對中共敲警鐘,預告美國將在太平洋地區,發揮強烈存在感。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16日在國會發表就任後的首次施政演說,透露21日召開美韓元首峰會時,將會與拜登討論韓國加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事宜,此段話引起南韓企業高度關注。

韓國總統 尹錫悅(2022.05.16):「我將與本週訪問韓國的美國總統拜登討論,通過印太經濟架構加強全球供應鏈合作的方式。討論將包括各種經濟安全問題,例如數位經濟和碳中和,而不僅僅是穩定供應鏈的方法。」

拜登20日啟程亞洲行,將透過美國、日本、澳洲和印度「四方安全對話」抗衡中共,也將宣布「印太經濟架構」(IPEF),預料韓國也將加入。拜登更在13日在華盛頓舉行東南亞國協10國峰會時,表露與東南亞國協夥伴關係進入一個新的時代;顯示美國經營亞洲抵制中共的決心。

美國總統 拜登(2022.05.13):「我們正在開啟一個新時代,一個美國、東南亞國協關係的新時代。」

拜登23日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時,兩人將承諾加強半導體研發和製造合作並達成協議,為兩國的國內製造建立零件供應分享系統,以確保半導體庫存在緊急情況下不虞匱乏,並深化兩國的經濟安全合作關係。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接受日本電視台專訪時指出,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是對中共敲警鐘,美國將在太平洋地區發揮強烈存在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