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深夜建牆封鎖 百名學生抗議:要拆「柏林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北京大學學生15日深夜聚集在校園,抗議校方建牆「硬隔離」,上百名學生拆牆畫面曝光。僅管微博封鎖相關訊息,但仍引發網友討論,說「六月快來了!」也有網友感嘆是「好久不見的北大精神」。

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 陳寶劍(2022.5.15):「每一個宿舍,哪一個同學有意見,都可以談,都可以提。(先把牆拆了!)」

15日深夜,北京大學萬柳宿舍區的學生聚集抗議,指出北大校方在未通知學生的情況下,連夜建牆,將學生區與教職員工區「一隔為二」,使原本不能叫外賣、進學校受限制、被關在宿舍區的學生,活動區域更加封閉,而教職員工和其家屬卻可以自由進出。多名學生在網上指控,校方是摸黑建起了一道「柏林牆」。

北京大學抗議學生(2022.5.15):「拆、拆、拆,拆圍欄!拆、拆、拆!」

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 陳寶劍(2022.5.15):「現在請大家有序地回到自己的宿舍,如果今晚哪一個宿舍,我沒有走到,那是我的責任。」

網路熱傳一段影片,北京大學副校長陳寶劍出現在抗議現場,拿著擴音器,表示願意與學生溝通,但未能平息學生們的不滿。有學生當場拆起鐵皮隔板,引起歡呼。這時,陳寶劍的一句話,讓現場噓聲一片。

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副校長 陳寶劍(2022.5.15):「同學,請大家現在,我做第一件事,大家把手機放下,保護北大。」

北京大學抗議學生(2022.5.15):「這樣保護的嗎,我們的權益呢?」

在北大學生的質疑聲下,陳寶劍也做出了拆掉鐵皮隔板的動作。據網友透露,經過強烈抗議,「柏林牆」暫時被拆除。

不過,這起抗議事件的相關影片和討論,很快在微博上被刪除,北大校內匿名論壇也無法發布相關訊息。網上甚至傳出,校方開始清查學生,參加一律按暴動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