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零亂象多 台灣抓住機會「共存」邁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中共不顧民生的管控措施和清零計劃,導致民怨四起,反觀台灣,政府的態度逐漸走向與病毒共存,週一(16日)指揮中心再宣布,鬆綁確診者同住家人的隔離條件,希望逐步走向正常生活。而外媒CNN也關注兩岸防疫對比,並專訪前副總統陳建仁,討論在中共因疫情陷入混亂之際,台灣反而抓住開放的機會,走向共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來3+4就是7天,他只要是快篩陰性可以上班,可以出外採買,當然看病領藥這不是問題,但是要求不要到人潮擁擠處,尤其跟不特定的人的接觸,盡量要避免。」

打滿三劑疫苗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居隔條件確定鬆綁,從原本3天居家隔離加上4天自主防疫,5月17號起「以篩代隔」,等於免隔離,加上七天自主防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第三劑疫苗打了之後,其實有也大部分是輕症。傳播力量弱,重症的比例低,所以對他們在工作上,盡量讓他們比較多的方便。」

相比去年,政府態度從追求「加零」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陳時中表示,過去主張清零是因為致死率高,而現在變種病毒的致死率較低,就該思考共存,恢復正常生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台灣現在走的當然是,等於是少量逐漸性的跟病毒共存,逐步的再往前走。然後慢慢把共存的幅度慢慢變大,最後就變成是,完全是變成在一個疫情之下的正常生活。」

台灣政府的態度,與中共不顧民生的管控措施形成強烈對比,前副總統陳建仁,接受美國媒體CNN訪問時指出,台灣人看到上海、北京封鎖的情況,認為沒有必要透過封城遏制Omicron,還強調「這是非常困難且不可能完成的任務」。CNN報導也指出,在中國因疫情陷入混亂之際,台灣反而抓住開放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