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不應被WHA排除!加國台灣商會籲世衛應邀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登場,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在臉書分享外交部影片,強調不論何時,台灣都持續向世界展現幫忙的決心及能力,並為國際社會做出重要貢獻,而積極貢獻的台灣,不該被排除在WHA之外。上週(5月12日),加拿大多個城市的台灣商會,包括多倫多、溫哥華、蒙特利爾等聯合聲明,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的世界衛生大會。

今年5月22日至28日,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

多倫多台灣商會榮譽會長 遊宗熙:「到目前為止,台灣仍然沒有被受邀請,這是非常遺憾的。」

多倫多台灣商會榮譽會長遊宗熙表示,台灣兩年來的防疫經驗和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得到了許多國家的認可和稱讚。

多倫多台灣商會榮譽會長 遊宗熙:「這些國家都支持台灣加入WHO,也支持台灣參加WHA這個會議。」

《聲明》中表示,健康是基本人權和普世價值,世衛不應因政治因素把台灣排除在外。

駐多倫多台灣文化中心主任孫國祥表示,台灣進入世衛組織的關鍵障礙是中共。國際社會對中共的綏靖政策,助長了中共輸出專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婉晴 唐昀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