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當喜雕塑 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接力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第12屆台中市美術家接力展,目前正在台中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的,是雕塑藝術家黃當喜的作品,他擅長刻畫塑造周遭人物及個人生活,作品如同「原石」般樸實無華,卻有豐沛的情感,一塊兒來欣賞。

雕塑藝術家 黃當喜:「這隻狗就讓牠感覺上是從外面跑進來,可以延伸它的空間感。」

擅長以流暢線條表現穿透感,傳遞內心故事及生活感觸的黃當喜,以「心?映?心情」為主題,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他的創作作品。

雕塑藝術家 黃當喜:「牠陪伴我10年多,牠小時候是這樣子。這一件是做我的父親,因為這一件,那天在布置是有特別說擺在消防栓的位置,因為我爸爸是做義消消防隊員退休的。」

不管是自己家人或是養的小狗,黃當喜的創作靈感來自平淡生活中敏銳的觀察力,「少女系列」作品表現少女情竇初開對愛情自由的嚮往,到初為人母的喜悅幸福,描繪人生成長歷程,這件作品還曾獲得桃城美展雕塑類第一名。

民眾 江先生:「他特別喜歡養狗、貓這類,所以他對狗的那些神情什麼都做得非常好。」

民眾 江同學:「它的名稱是飛翔,可以看到它整個的肢體造型是往上的,有拉著一個裙擺,整個是有一種飛翔以及飄逸的感覺。」

民眾 孟同學:「它們雖然是靜態的,可是老師把它們有雕出動態的一種美感,我特別喜歡是這件作品,就是我很喜歡它人物以及動物那種互動的神情,它們對看的畫面我覺得很生動。」

參觀的美工科學生說,作品中的衣服是刻意讓它生鏽,才會有碧綠色的效果。第12屆台中市美術家接力展,黃當喜的作品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接力展出到5月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