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故事屋烙畫展 讓民眾體驗傳統工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雲林二崙鄉鄉長夫人林春華,3年前開始在社區大學學習烙畫、書法和工筆畫等,作品已經累積到可以辦個展,二崙故事屋除了展出畫作,日前也提供DIY課程,讓民眾一起領略烙畫這項傳統工藝之美。

浪漫的喜鵲、美麗高雅的荷花、可愛的小娃娃、這一幅主題是竹子,明暗處理恰當,每件作品都是雲林二崙素人藝術家林春華的精心創作。

遊客:「畫都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它看起來就是很立體感,然後很生動,可以呈現出這麼棒的立體感,是一個很棒的作品。」

烙畫愛好者 林春華:「那竹子它有空有亮,有這種活的感覺,那現在剛好疫情期間,我希望大家能平安。」

林春華是雲林二崙鄉鄉長夫人,也曾是專業美容師,三年前報名平原社區大學烙畫、寫生和書法,以及現在的工筆畫課程,在一連串學習後,烙畫作品越來越成熟,首展選在二崙故事屋,作品讓烙畫講師廖淑芬讚譽有嘉。

烙畫藝術家 廖淑芬:「把畫作融入在生活裡面,她把立體感呈現的非常好,從不會到現在非常拿手。」

烙畫愛好者 林春華:「我也是揣摩很多人的五官,還有表情下去做成他的神情,一般我們在烙畫的時候,表情五官都是最後才完成。」

二崙鄉鄉長 鍾福助:「不管是烙畫、不管是寫生、不管寫毛筆等等一些活動,來我們二崙推展推行,我藉這個機會謝謝所有社區大學的成員、以及所有的指導老師。」

烙畫源自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南陽的藝術,利用碳化原理,不施任何顏料,在竹木、宣紙等材料上作畫,15日下午也開放給民眾體驗,一起來認識這項傳統工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