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西方和G7企圖孤立俄國 加劇全球糧食危機

俄羅斯外交部16日表示,西方國家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企圖孤立莫斯科,已導致全球糧食短缺情況惡化。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表示,西方國家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企圖孤立莫斯科,已導致全球糧食短缺情況惡化。

G7外交部長14日承諾,要加強力道孤立俄羅斯的經濟與政治,並繼續供應武器給烏克蘭,同時致力緩解因為俄侵烏所造成的糧食短缺情況。

俄羅斯外交部在官網上聲明表示:「企圖在經濟、金融與物流方面,將俄羅斯從長期國際合作管道上轉移,只會加劇經濟與糧食危機。」

「要提醒的是,這是西方國家的單方面行動,主要來自七大工業國集團,只會加劇全球糧食市場在物流與金融上斷鏈的問題。」

路透社報導,在俄烏戰爭前,烏克蘭和俄羅斯合計占全球市場小麥產量約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