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死守多日 260多名烏軍撤離亞速鋼鐵廠

烏克蘭副國防部長馬利亞爾16日指出,260多名烏克蘭軍人已自馬立波港市遭圍困的亞速鋼鐵廠撤離。總統澤倫斯基稱這些軍人是國家英雄,需要活下來。圖為亞速鋼鐵廠10日的景像。(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烏克蘭副國防部長馬利亞爾今天指出,260多名烏克蘭軍人已自馬立波(Mariupol)港市遭圍困的亞速鋼鐵廠撤離。總統澤倫斯基稱這些軍人是國家英雄,需要活下來。

法新社報導,馬利亞爾(Ganna Malyar)聲明指出,「53名傷勢嚴重的(軍人)已自亞速鋼鐵廠(Azovstal)撤離,至新亞速斯克(Novoazovsk)附近的醫療地點接受治療。」

她說,其他211人經人道走廊被送至歐連尼夫卡(Olenivka)。

新亞速斯克和歐連尼夫卡目前由俄羅斯軍隊和親俄分離主義者掌控。

馬利亞爾說:「將執行一項交換程序,讓他們未來能重回家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我希望能拯救我們大兵的性命。」

他在今晚聲明中指出:「我要強調的是,烏克蘭需要國家英雄活下來。這是我們的信念。」

烏克蘭總參謀部表示,堅守馬立波的烏軍「執行了他們的戰鬥任務」,現在他們的主要目標是「保住人員的性命」。

根據上傳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的聲明,靠著死守亞速鋼鐵廠,烏軍未讓俄軍快速掠取烏南的札波羅熱市(Zaporizhzhia)。「馬立波的捍衛者是我們的英雄,他們將名垂青史。」

亞速鋼鐵廠已成為抗俄侵略的象徵,儘管馬立波其他地區已遭俄軍攻下,仍有數百軍人堅守在此戰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