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裔教堂槍手被曝仇台政治犯罪 牧師還原實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國南加州台裔教堂槍擊案,造成1死5傷,都是台裔人士,根據警方最新調查,持槍嫌犯是在拉斯維加斯擔任保全的68歲男子周文偉,他在台灣出生,父母都來自中國大陸;警方指出,嫌犯疑似「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起因是不滿「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已對這起案件展開聯邦層級的仇恨犯罪調查,我們南加記者也採訪到了案發現場的牧師,還原實況。

週日(5月15日),南加州橙縣拉古納一座日內瓦長老教會,驚傳槍擊命案,造成一人死亡、四人重傷,全數為年長台僑。

作案嫌犯是居住在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擔任保全的68歲華裔男子周文偉。

橙縣警長 Donald Barnes:「根據相關人士所說,我們認為他對台灣人民懷有仇恨,我們認為是出於政治動機,基於近期台灣與中國之間的一些緊張情勢。」

橙縣地區檢察官 Todd Spitzer:「看來他(嫌犯)的家人來自中國。他可能出生在台灣。但他對家人被迫離開中國搬到台灣這一事實,感到強烈的反感。」

案發時,死者鄭醫師為了制止嫌犯而遭槍擊身亡,張宣信牧師則趁兇嫌更換彈匣時,用椅子砸向兇手背部。加上會友們壓制,他們以延長線綑住嫌犯,阻止悲劇擴大。英勇即時的舉措,獲得各級官員的讚揚。

長老教會 張宣信牧師:「兇手開槍的時候,他在我右手邊10步之遙,我不曉得是真槍,我還以為這個是一個驚喜。我沒有想很多啦,用跑的啊,隨手就拿起桌子旁邊的椅子,我就砸他。」「我相信愛、憐憫、公義、赦免,一定會勝過仇恨的力量。我們用各種方式來幫助,鄭醫師太太、家人、還有他的媽媽,(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檢察官指出,嫌犯面臨的指控包括一項謀殺罪,以及五項謀殺未遂罪。

新唐人記者 玉晶 許展誠 加州橙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報導:

總統悼台裔教堂命案 AIT致電台外長關切

國民黨譴責台裔教堂槍手 拒暴力仇恨行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