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悼台裔教堂命案 AIT致電台外長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美國南加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遭槍擊1死5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7)天表示,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蔡總統也對於鄭醫師不幸罹難,表達誠摯哀悼,已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表達慰問關懷,並指派蕭美琴前往加州關心致意,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蔡總統已經指示外交部,對於本案的受害的我國的僑民,還有相關親屬,表達最誠摯的慰問和哀悼,並且要全力提供協助。外交部跟駐洛杉磯辦事處,正在密切的追蹤本案最新的發展,我們透過各種的管道,隨時跟僑民來提供他們所需要的協助。同時我們也促請美方要務必全力來保護我國僑民的安全。對於這個不幸的事件,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已經在今天致電給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美國政府表達高度的哀悼之意。」

至於兇嫌的行兇動機與身份,外交部表示,案件由美國檢警調查中,相關案情由美國警方說明。美國球星強尼·斯坦頓發布推文提到案件的罹難者鄭達志醫師,他說,鄭醫師是絕對的英雄,他擋下槍手。幫忙拯救教堂裡的很多人,並說,我想讓大家知道他的名字,我們懷念他。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