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馬立波數週 264名烏軍撤離亞速鋼鐵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烏克蘭副國防部長馬利亞爾16號表示,264名堅守馬立波亞速鋼鐵廠的烏克蘭軍人已經撤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這些軍人是國家英雄,烏克蘭需要活著的國家英雄。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5.16):「關於馬立波的情況。感謝烏克蘭軍方、烏克蘭武裝部隊、情報、談判小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和聯合國的行動,我們希望我們能夠挽救我們的人的生命。其中不乏重傷員。他們得到了照顧。我想強調,烏克蘭需要活著的烏克蘭英雄。這是我們的原則。我認為任何人都會理解這些話。拯救馬立波保衛者的行動,已經由我們的軍事情報部門啟動。讓他們回家的工作持續進行當中。這項工作需要慎重處理和時間。」

烏克蘭副國防部長馬利亞爾表示,53名傷勢嚴重的烏克蘭軍人已經撤往新亞速斯克附近的醫療地點接受治療。另外211人也已經被送到歐連尼夫卡。不過,上述兩個地點目前都被俄羅斯軍隊和親俄分離主義者掌控。馬利亞爾表示,烏克蘭將執行一項交換程序,讓這些烏克蘭軍人能夠重返家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