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禁止小麥出口 美國盼扭轉決定

印度因為熱浪衝擊小麥生產,決定禁止小麥出口,美國希望印度扭轉決定,警告這恐使全球小麥短缺情況更加惡化。 印度17日表示,願意讓等待通關的小麥繼續出口,給予部分寬限。示意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印度因為熱浪衝擊小麥生產,決定禁止小麥出口,美國希望印度扭轉決定,警告這恐使全球小麥短缺情況更加惡化。印度今天表示,願意讓等待通關的小麥繼續出口,給予部分寬限。

全球第二大小麥生產國印度14日表示,在國內創下3月最高溫後,將禁止出口小麥。印度政府表示,小麥產量減少及全球價格劇升等因素,令政府擔憂國內14億人口的糧食安全。

路透社報導,印度政府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政府已決定,在2022年5月13日或更早以前被移交海關查驗,並已登記至他們(海關)系統的小麥」,將獲准出口。

聲明也指出,將允許小麥出口至埃及。

與此同時,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16日表示,希望印度扭轉決定。

她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會議前的部長級糧食安全會議上表示:「我們鼓勵各國不要限制出口,因為我們認為任何出口限制都會加劇糧食短缺。」

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將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主持,印度外交事務國務部長穆拉利達哈蘭(Vellamvelly Muraleedharan)將與會。

印度是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成員。

湯瑪斯-葛林斐德表示:「我們希望(印度)可以在聽過其他國家提出的疑慮後,重新考慮他們的立場。」

布林肯預計18日另主持一場與糧食安全有關的聯合國會議。

湯瑪斯-葛林斐德表示,那場會議目的是「召集各國,看看哪些國家能夠填補(小麥供應)缺口」,同時確定哪些國家需要幫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