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中俄 美軍成功試射高超音速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近幾年,新型高超音速武器被視為各國未來戰略的關鍵。中共、俄羅斯,發展高超音速武器的消息不斷,引起美英澳三國共同警戒。16日,美國空軍表示,他們在南加州海岸,成功試射了一枚高超音速武器,實現了超出音速五倍的速度。

美國空軍1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他們在14日成功試射了一枚高超音速(hypersonic,又稱為極音速)武器,地點在南加州海岸,一架B-52H轟炸機(Stratofortress),成功發射了一枚AGM-183A高超音速飛彈,全名叫做AGM-183A「空射快速反應武器」(ARRW)。

內文指出,這枚飛彈發射後,實現了超出音速五倍的速度,可以「針對嚴密防禦的陸地目標,透過快速回應襲擊,來擴大、精確打擊能力」。美國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表示,在2021年連續三次測試失敗後,美軍首次成功發射「空射快速反應武器」,為高超音速武器項目提供了急需的推動力。

澳洲新聞媒體9News主播(2022.4.6):「澳洲與美國和英國聯手,加快進程開發高超音速飛彈,在與中俄的關係日益緊張之際。」

除了美國之外,俄羅斯與中共軍方也積極在發展高超音速武器,英國《金融時報》曾透露,中共2021年7月和8月,曾在南海上方,進行高超音速武器試射,引起美方關注。今年四月,美國、英國和澳洲AUKUS三方同盟宣布,將聯手加速發展高超音速武器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