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友邦提案挺台出席WHA 第二天全會決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帶您關心,世界衛生大會22日即將在日內瓦召開,台灣是否受邀備受關注,根據路透社報導,在16日WHO舉行的線上媒體簡報中,世衛法律顧問索羅門證實,已經有13個成員國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的議案,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並證實13國都是我國友邦。

世界衛生大會22日即將在日內瓦召開,根據路透社報導,在16日世衛舉行的線上媒體簡報中,法律顧問索羅門證實,已經有13個成員國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的議案。對此,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友邦對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以及世界大會所給予我們的堅定的支持,外交部我們表達誠摯的感謝。這個提案是不是會納入議程會在5月22日開議當天,會在總務委員會(General Committee)進行一個閉門會議的討論。」

歐江安證實,這13個成員國皆為中華民國台灣友邦,而該提案是否納入議程?根據WHA議事規則,總務委員會會在5月22日開議當天傍晚,進行閉門討論,並且會在第二天23日的全會,決定是否排入議程。

另外,媒體也關注中共是否會出席WHA,世衛大會會務處長阿姆斯壯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COVID-19疫情源頭調查報告」也沒有被遺忘,已經在最後階段,完成後將向會員國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