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保險.0+7.3+4賠不賠?金管會:核保都要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防疫政策持續鬆綁,不過,最近隨著確診人數上升,也引發防疫保單之亂。究竟民眾重複投保、「0+7」防疫新制下,自願選擇「3+4」隔離,產險業者要不要理賠,金管會今天(17日)給出了答案,只要通過核保,就要賠。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 林志憲:「(防疫保單)它沒有複保險的問題,也就是說保險公司核保之後,不論客戶買多少單,它就是要依約來履行理賠的責任。」

確診人數和隔離人數持續上升,連帶爆出防疫保單問題。富邦產險上週六(14日)就搶先喊出「拒絕重複投保件者」引發熱議,而週一公告的「0+7」新制,開放打三劑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可以自選要不要隔離,也讓民眾關注產險業者是否可拒絕理賠。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 林志憲:「今天同住親友,跟確診者同住親友,他一定是跟確診者有接觸,他是符合整個就是(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的規定,那現在指揮中心處理上面,他原則還是3+4,只是另外給你選擇0+7,原則上他為持在3+4,那保險業當然要理賠。」

金管會強硬表態,只要同意核保後,即使11張、16張,保險公司都要負責。而富邦產險先前表示退件「重複投保件者」,讓民眾氣炸,Google不僅湧入多個1顆星評價,就連名字也直接被怒改成「富邦產險不理賠總公司」、「富邦輸不起產險總公司」。就連金管會也被質疑,碰到富邦就轉彎。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 林志憲:「金管會不會為了某家公司來轉彎的,這是一定的。那我們也函請富邦,趕快對外來做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保險歸保險,防疫歸防疫,那把這兩件事情牽扯在一起,是不好的。那事實上我們這次在整個防疫裡面,也受到這些保單的干擾,事實上也相當讓行政上增加了很多的一個負擔,不過我們鎖有防疫政策裡面,並沒有把保險公司立場放在我們防疫政策裡面。」

指揮中心逐步放寬措施,被外界質疑是為了保險業者解套,陳時中也做出回應。而根據金管會統計,防疫保單今年承保件數超過250萬,保費收入超過19億,理賠金也已經高達18億,產險業者預期不到5月底,保費收入將全數賠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