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高軍事長官 將首次參加北約會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日本最高軍事長官 將首次參加北約會議

日本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16日啟程前往布魯塞爾,預計將出席19日舉行的北約軍事委員會國防部長會。這也是日本最高軍事指揮官首次出席這個會議,日本是北約的合作夥伴,但不是成員國。其他來自非北約成員國的澳洲、紐西蘭和南韓的代表也將參加。會議將聚焦中共在有爭議海域上擴張和北韓恢復導彈試驗等問題。

===

法國30多年來首位女性總理 柏納出任閣揆

法國總統府16日發布聲明表示,馬克宏總統任命勞工部長柏納(Elisabeth Borne)擔任新任總理,這是法國30年來首度由女性出任總理一職。柏納也是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法國第二位女總理。

===

烏樂團奪冠後返鄉受歡迎 將拍賣獎盃籌軍費

烏克蘭民謠饒舌樂團「卡路什樂團」(Kalush Orchestra)拿下2022年「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冠軍,同時也是烏克蘭第三度在「歐洲歌唱大賽」奪冠。卡路什樂團返回烏克蘭後,受到當地鄉親熱烈歡迎,同時他們計畫拍賣大賽獎盃,為烏克蘭籌措軍費。

===

伊拉克一個月出現8次沙塵暴 機場、學校關閉

伊拉克16日再度受到沙塵暴襲擊,至少2000人因呼吸困難被送到醫院救治,全國各地的機場、學校和公家機關被迫關閉。這是4月中旬以來,伊拉克出現的第8場沙塵暴。與氣候變遷有關的土壤退化、嚴重乾旱以及低降雨量引發沙塵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