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食品公司總裁:糧食危機迫在眉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7 日訊】受烏、俄戰爭等多方因素影響,目前全球的糧食危機不斷加劇,下面看美國最大食品公司「戈雅食品」的總裁烏納努,為我們解析造成糧食短缺的因素。

戈雅食品(Goya Foods)的CEO烏納努(Robert Unanue),日前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時報》專訪時表示,當前的能源政策以及俄烏戰爭,正在將全球引至糧食危機的邊緣。烏克蘭和俄羅斯都是世界小麥和玉米的主要生產國,共占全球小麥出口約29%、全球玉米供應的19%,以及全球葵花籽油出口的80%。現在是烏克蘭東南部的種植季節,但那裡卻正在打仗。

此外,美國使用的化肥,一半都產自俄羅斯和烏克蘭,如今化肥價格已經翻了四倍。而化肥價格的激增對非洲和歐洲國家的影響比美國更嚴重。

烏納努還指出,影響食品成本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是運輸,但當前的能源政策,導致美國的石油不再獨立,而是「以零售的方式購買石油」,運輸費用是兩年前的10倍,過去一箱椰子水的價格是1.44美元,如今每箱成本已高達15美元,糧食危機迫在眉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