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釋迦農收入 農委會開辦農民保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的鳳梨釋迦,去年(2021年)無預警遭中共禁止進口,農委會祭出內銷、外銷、拚加工等措施穩定產銷,更開發「鳳梨釋迦成本型保險」,同時積極研發急速冷凍技術。而面對明年可能面臨的滯銷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7日)到台東向釋迦農說明,政府會加強外銷市場,保障農民收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站在台上仔細向農民解說,過去一年來,政府為銷售鳳梨釋迦所做的努力。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們的加工、內銷、外銷,全部各位大家也知道,就1萬3千公噸,現在執行率是96%,我跟各位報告,我們不會是看數字。」

陳吉仲搬出數據佐證,因為去年中共無預警封殺台灣鳳梨、釋迦,讓年產值高達27億多元的釋迦產業亂了陣腳。農委會訂出外銷、內銷、拚加工三箭措施,更積極開發「鳳梨釋迦成本型保險」,確保農民收入。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保單理賠每公頃平均26萬塊,等同再加上他(農民)的收入,達到他原先要的,每公頃7、80萬元的收入。」

除了「釋迦收入保險給付」,另一方面農委會拓展海外市場,有重大進展。繼先前台灣金鑽鳳梨在日本賣出好成績,台東農改場將冷凍技術授權民間廠商,把鳳梨釋迦「急速冷凍」、克服檢疫障礙,銷往日本、東南亞。如今台灣方面已向日本提出「鳳梨釋迦鮮果實」的輸入申請,現在就等日方後續審查,爭取年底獲得日方通過。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鮮果的部分,正在跟日本政府談判當中,希望鮮果盡快地可以獲得出口到日本。我們鳳梨因為去年賣1萬8千公噸到日本,今年預計有3萬公噸,這樣的出口值,是遠超過到中國的出口值。」

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隨時會發生像現在的中共片面的違反國際貿易規則,暫停我們水果出口,其實這就產生非常大的衝擊,我要把這個危機轉成轉機,就是透過包括加強內銷,還有拓展多國外銷的地方。」

中共打壓台灣農產品進口,但政府力拚讓鳳梨釋迦產業穩定發展,保障農民收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