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入WHA 北加州僑團舊金山遊行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登場,美國北加州台灣僑界14日在舊金山市政大廳前舉行挺台參加WHA遊行活動,共有超過百名僑胞共襄盛舉。(圖/金山灣區文教中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日內瓦舉行,美國北加州僑團近日舉行挺台入WHA大遊行,以行動支持台灣與為台灣加油。

世界衛生大會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恢復實體舉辦,今年美日歐等多國紛紛表態力挺台灣參與,不過台灣尚未收到邀請函。

舊金山灣區及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地區10大社團14日在舊金山市府廣場前遊行,由金山華埠梁館白鶴舞獅隊領頭,各僑團成員手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WHA for Taiwan)、「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台灣加油」(Taiwan go go go)等英文標語及中華民國國旗,繞行舊金山市府前廣場。遊行隊伍於市府對面高喊口號聲援台灣參與WHA,引起路過民眾及車輛關切注意。

北加州及舊金山灣區僑胞14日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10大僑團在舞獅隊領頭下展開遊行。(圖/金山灣區文教中心提供)
北加州及舊金山灣區僑胞14日聲援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10大僑團在舞獅隊領頭下展開遊行。(圖/金山灣區文教中心提供)

這場北加州僑界「為台灣參與WHA」集體籌辦的遊行活動,由僑務委員李漢文發起。她在發表共同聲明時指出,「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分子,應享有平等高質量的健康照護」,台灣更有能力幫忙國際,卻被排擠在外,這對台灣人民非常不公平。僑團藉由遊行告訴世人,台灣參與WHA的訴求與決心

遊行當天包括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金山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建國一百年海外代表僑務諮詢委員崔競乾,以及僑務委員魏德珍與陳俊明、各僑團代表、台灣同學會及僑胞共計120人共襄盛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