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驚喜現身坎城影展 視訊演說掀如雷掌聲

澤倫斯基驚喜現身坎城影展 視訊演說掀如雷掌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透過視訊,在法國坎城影展開幕式驚喜現身,他引用卓別林諷刺希特勒的電影「大獨裁者」,說這個世界需要新的卓別林,來證明電影不是沉默的。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預先錄製的影片中告訴觀眾:「每天都有數以百計人死去。劇終掌聲落幕後,再也醒不過來了。」

澤倫斯基說:「電影會保持沉默,還是會大聲疾呼?倘若有一名獨裁者,我們必須為自由而戰,一切都將取決於我們的團結。電影能否置身於這種團結之外?」

澤倫斯基提到了電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力量,包括著名英國演員卓別林(Charlie Chaplin)1940年諷刺納粹(Nazi)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的電影「大獨裁者」(The Great Dictator)。

他說,卓別林的大獨裁者並未摧毀真正的獨裁者,但拜它所賜,電影並未保持沉默。「我們需要新的卓別林,來證明當今這個時代的電影不是沉默的!」

澤倫斯基的演說掀起全場如雷掌聲,觀眾紛紛起立為他鼓掌。俄烏衝突成為第75屆坎城影展的主軸,其中一天將特別獻給烏克蘭的電影工作者。

此外,上個月據報在烏克蘭遭俄軍殺害的立陶宛導演克維達拉維丘斯(Mantas Kvedaravicius),他所拍攝的俄烏衝突紀錄片Mariupolis 2也將獲得特別放映。

澤倫斯基上個月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舉行的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頒獎典禮也發表類似談話。他告訴觀眾:「我們的音樂家穿的是防彈衣,而不是燕尾服。他們在醫院為傷者唱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