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東航墜機人為導致 中共封殺討論 股價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另一個焦點話題,《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方的初步評估發現,今年3月發生的中國東方航空客機墜毀的嚴重空難,原因是有人故意造成,對此,中共當局緊急「河蟹」,聲稱美方參與東航事故調查人員,沒有向媒體發布調查資訊。而目前有關「東航」、「東航黑盒子」都成為網路敏感詞彙,禁止網友討論。而東航股價也下挫2.36%。

週二(5月17日)《華爾街日報》週二發布重磅報導,稱熟悉美國官方初步評估中國東航空難的人士表示,通過對失事飛機的受損飛行數據記錄器的調查發現,控制系統被人故意設置為俯衝狀態,也就是說,駕駛艙內可能有人故意操控造成了這場悲劇。

這名消息人士對《華爾街日報》表示,迄今為止中國東方航空收集到的信息,已經使美國調查員的注意力轉向飛行員的人為因素。而美國調查人員並沒有獲得,與中國調查人員相同的信息。

擁有26年專業經驗的資深飛行員高飛,曾在在新唐人「林瀾對話」節目中表示,事故應該不是飛機本身的安全問題。

資深飛行員 高飛:「在初期事故報告裡,一般情況下會有安全建議,對同樣有這些飛機的一些單位,對提個醒什麼的,但是這次也沒有什麼飛行安全建議,也就基本上可以排除,飛機沒問題。如果飛機有問題,東航的200多架飛機,它就不能再飛,要等一等。」

東航在給《華爾街日報》的一份聲明中堅稱駕駛艙被入侵是不可能的,並表示沒有證據顯示失事的波音737-800飛機,是否有安全問題。但也反覆強調,飛行人員的健康、家庭和財物狀況良好。

此前中共民航總局發布的初步調查報告顯示,飛機墜毀前沒有出現任何異常狀況,但這一調查結果卻受到普遍質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