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決定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將視訊參與成立宣言

韓國政府18日表示,將加入由美國推動成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 24日於日本正式宣布IPEF成立時,韓國總統尹錫悅(圖)規劃以視訊方式出席。(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韓國政府今天表示,將加入由美國推動成立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24日於日本正式宣布IPEF成立時,韓國總統尹錫悅規劃以視訊方式出席。

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辦公室今天作以上表示。這次會議將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宣布有關成立IPEF的磋商正式啟動。拜登預計在20至22日訪韓,之後前往日本,23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峰會。

韓國政府考慮在21日韓美峰會時,向美方積極表達支持及參與IPEF的意願。

美國去年10月首次公開提出IPEF的構想,希望藉由促成印太地區廣泛經濟合作架構,以應對數位時代、國際供應鏈、綠能等新興貿易問題。一般認為美方意圖藉IPEF牽制由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韓國政府先前考慮中國看法,一直未明確表態。

但親美立場的尹錫悅政府上任後積極檢討加入IPEF,獲知拜登可能在訪日期間宣布成立IPEF後,更加快相關國家協商。尹錫悅16日在國會施政演說中首次提及IPEF議題,表示會在這次韓美峰會中,與拜登討論透過IPEF強化國際供應鏈合作的方案。

韓國外交部長朴振在17日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答詢時說,韓美峰會中很有可能會討論IPEF議題。對於中方看法,朴振坦言,中國可能在區域秩序層面上對IPEF抱持憂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