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岸田正協調出席NATO峰會 創日本首相先例

日媒報導,為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有關烏克蘭情勢上強化合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中) 正以第一位日本首相參與NATO峰會為方向展開協調。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日媒報導,為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有關烏克蘭情勢上強化合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以第一位日本首相參與NATO峰會為方向展開協調。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NATO領袖會議預計接續6月下旬在德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後,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預計將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商議相關因應作為。

日本雖然並非NATO成員國,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曾表示「將推動和非成員國夥伴的合作」等,意圖讓NATO方面增加合作國家,強化對俄羅斯的壓力。

岸田有意對外訴求,印度太平洋地區與歐洲的安全保障無法分割,應該強化和NATO合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