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市公司CEO年薪排名 馬斯克吊車尾

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雖然是目前的全球首富,但卻是標普500美股中執行長年薪排行吊車尾。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美股上市公司整體CEO薪酬再度刷新歷史新高。《華爾街日報》引用財報數據平台MyLogIQ統計,標普500成分股中,去掉那些履職未滿1年的CEO,剩下425位的中位數年薪達1467萬美元(約4.37億台幣),已連續6年創歷史新高。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年薪0元墊底,排行吊車尾。

2021財年美股CEO薪酬排行榜居冠的是線上旅遊平台智遊網集團公司(Expedia)的CEO彼得·克恩(Peter Kern),個人薪酬達到2.96億元(約88億台幣)。第2名至第5名分別是美國探索傳播公司(Discovery)執行長大衛·扎斯拉夫(David Zaslav)年薪2.46億美元(約新台幣72億元)、美國雲計算商業軟體服務商ServiceNow執行長比爾·麥克德莫特(Bill McDermott)年薪1.65億美元(約新台幣48億元)、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年薪9873萬美元(約新台幣29.28億)、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年薪8443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元)。

馬斯克雖以2190億美元身家,榮登富比世2022年全球富豪榜首,為世人所熟知,不過若要計算馬斯克的資產,多半為其名下公司所持有的股票,喊出「不再擁有房子」的他本身不動產已全數脫手,本身更是以年薪0元的薪資作為美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排行榜的墊底一員。

至於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的年薪為2950萬美元(約8.79億台幣),成為標普500公司裡年薪最高的女性執行長,但其中約2510萬美元為激勵股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