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失蹤人口破10萬 聯合國:極大悲劇

飽受暴力摧殘的墨西哥目前有超過10萬人被列為失蹤人口,寫下殘酷的里程碑,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稱這是「一場極大的悲劇」。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 

飽受暴力摧殘的墨西哥目前有超過10萬人被列為失蹤人口,寫下殘酷的里程碑,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稱這是「一場極大的悲劇」。

墨國這些年來與毒品有關暴力事件急遽上升,人權組織呼籲採取緊急行動,以解決激增的失蹤問題。

法新社報導,從1964年以來持續追蹤失蹤人口的墨西哥全國失蹤人口登記處(The National Registry of Missing Persons)表示,截至16日為止,已有10萬12人下落不明,其中男性約占75%。

「我們失蹤人口運動」(The Movement for Our Disappeared)警告,這個數字「肯定遠低於實際案例數」,呼籲政府「以全面性、立即性的方式」來處理這場危機。

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表示,失蹤問題代表著「極大的人類悲劇」。

她補充說:「應該不遺餘力地終結這些極為廣泛侵犯和踐踏人權的行為,並維護受害者獲得真相、正義、賠償,和保證不會再受害的權利。」

巴舍萊的辦公室表示,在立案的失蹤事件中僅35件被定罪,「有罪不罰的比例高得驚人」,「多半是因為缺乏有效的調查」所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