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體操選手胸前貼Z字支持侵烏 被禁賽一年

俄國男子體操選手庫利亞克(圖)(Ivan Kuliak)今年3月在領獎時, 胸前貼著象徵支持俄國侵略烏克蘭Z字符號,已遭禁賽一年處分。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俄羅斯男子體操選手庫利亞克(Ivan Kuliak)今年3月在一場賽事領獎時,胸前貼著象徵支持俄國侵略烏克蘭的Z字符號,已遭體操倫理基金會紀律委員會給予禁賽一年處分。

庫利亞克當時在體操世界盃(Artistic Gymnastics World Cup)杜哈站男子雙槓項目獲得銅牌,他上台領獎時,胸前貼著顯眼的Z字符號。格外諷刺的是,站在他身旁的金牌得主是烏克蘭選手伊利亞(Kovtun Illia)。

由於入侵烏克蘭的俄國戰車上漆有Z字,這個符號因此成了支持俄國侵略烏克蘭的象徵。

體操倫理基金會(Gymnastics Ethics Foundation)紀律委員會昨天作出裁決,庫利亞克違反了國際體操總會(International Gymnastics Federation)的規定。

體操倫理基金會表示:「從裁決日算起,庫利亞克一年內不得參加任何由國際體操總會許可的活動,以及國際體操總會附屬成員協會主辦的競賽。」此外,他還必須交還銅牌和500美元獎金。若有異議,他可以在21天內上訴。

國際體操總會3月已決定無限期禁止所有俄羅斯及白俄羅斯體操選手參賽。

體操倫理基金會表示:「如果禁止俄國選手參賽的保護措施到2023年5月17日仍然有效,則(針對庫利亞克的)禁令應繼續實施,直至前述措施取消6個月後失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