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訪歐 籲團結應對中共不利經濟行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歐洲進行參訪。17日,葉倫出席論壇時,提醒西方盟邦,在想方設法對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更要團結起來,共同應對中共不利於經濟的商業行徑。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2.5.17):「激勵中國不要採取不利我們大家的經濟行徑,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

17號,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出席歐盟舉行的「布魯塞爾經濟論壇」(Brussels Economic Forum)。葉倫在演說中談到中國議題。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2022.5.17):「這些行徑的範圍,從會影響貿易、投資的作為,到發展與氣候政策,以及提供債務豁免給債務負擔大到無法持續承受的國家等。」

葉倫表示,如果中國能夠放棄令人反感的做法,歐美國家將更有機會在公平的環境中與中國競爭,將有利於企業和消費者。

不過,路透社報導,葉倫希望大幅削減對中關稅以降低通膨,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意見相左。

戴琪希望先就如何保護美國就業,及針對中國在全球市場的行為,規劃更廣泛對中貿易策略。其中可能包括對中國貨品課徵新的戰略性關稅。葉倫曾公開表示,降低關稅可對美國通膨降溫起「希望達到的效果」,因此「值得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