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要贏回桃園 徵召張善政參選市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年底九合一大選,桃園市長人選,國民黨確定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8日)在中常會宣布張善政已經入黨。並說張善政出身科技業,行政資歷豐富,是桃園市長最佳人選。不過對於黨中央突然宣布的人選,地方與已投入參選的人士,都感到驚訝、不解。

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黨主席朱立倫大讚張善政具科技背景與行政經歷,也曾在桃園工作12年,是最好的人選。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相信這是我們國民黨、也是朱立倫最負責,向我們所有桃園市民,推薦一位最優秀、最好,能夠讓桃園未來會更好的一個好市長,大家說對不對?」

藍營桃園市長人選一直無法確定,檯面上有意參選的人,朱立倫都不滿意。這回爆出最大黑馬,朱立倫也交代張善政,要先跟地方溝通。

國政基金會副董事長 張善政:「對於國民黨最近曾經表態,希望參選市長的幾位朋友,我會用最快的速度,最誠懇的心向他們虛心請教,希望他們能夠助我一臂之力,一起來改變桃園。」

張善政上星期才決定參選,對於這項突如其來的決定,藍營地方人士感到錯愕,除了辭議員轉戰桃園的羅智強驚訝、錯愕,而已宣布參選的立委呂玉玲,更是不滿朱立倫沒有溝通,突襲地方傷害黨中央威信,揚言未來不排除任何動作。

國民黨秘書長 黃健庭:「(記者:會不會擔心提名不是團結的開始,而是挑戰的開始?)提名一定有很多挑戰,今天我們已經確定了這個人選,我們就會全黨一致,開始為張院長努力推動地方的各項工作。」

張善政曾與韓國瑜搭檔競選,媒體也關注,張善政願意參選,是否有韓國瑜勸進?

國政基金會副董事長 張善政:「韓市長是我很好的搭檔,從選總統的時候、選副總統的時候,他對我一直都很支持,包括現在,謝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