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日將宣布印太經濟架構 日韓積極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好,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亞洲行,將下週訪問日本,並宣布成立由美國所主導的經濟組織「印太經濟架構」,以牽制由中國主導的RCEP。對此,南韓政府今天(18日)表示,總統尹錫悅確定將以會員資格,出席視訊會議。日本也表示,正在積極考慮參與。

這個月20號到24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先後訪問韓國和日本。拜登計畫,要在訪問日本期間,宣布成立由美國所主導的經濟組織「印太經濟架構」(IPEF),以牽制由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對此,日本表示歡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日本認為,拜登總統提議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顯示了美國對印太地區的積極承諾,日本對此表示歡迎,目前正在積極考慮參與。」

同一天,韓國媒體也報導,韓國已經決定加入印太經濟架構。南韓政府18號表示,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確定將以會員資格,出席24日IPEF成立宣言領導人視訊會議。

韓國KBS新聞主播:「美國政府已經正式確認,下個星期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期間,將啟動針對中共的經濟合作印太經濟架構IPEF。雖然韓國明確表達了參與意願,但中共也明確表示反對。」

拜登這次亞洲行,將先後在21號和23號,與韓國總統尹錫悅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首腦峰會,預計「印太經濟架構」將成為這兩場首腦會談的重點議題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