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先例!日本首相、最高軍官紛赴北約開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6月北約峰會,將推出新版《戰略概念》,還將邀請亞太夥伴。其中,日本積極尋求與北約達成共識,在亞太地區安全和防務進行合作。不只派出日本最高軍事指揮官前往布魯塞爾,參加19日的北約會議。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計劃參加6月底的北約峰會,如果成行,將是首位出席北約峰會的日本首相。

全日本新聞網主播:「關於烏克蘭的局勢,岸田首相為加強與北約的合作,將成為首位出席峰會的日本首相。」

日媒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成為第一位參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簡稱北約)峰會的日本首相,與盟國在烏克蘭情勢上強化合作。預計接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德國峰會之後,6月下旬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北約峰會。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5.15):「北約將發布新版戰略概念,闡述聯盟將如何維持和加強跨大西洋安全,在面對普丁的侵略和其它新出現的威脅。並加強我們在該地區以外的防務夥伴關係,例如與澳洲、日本、南韓和紐西蘭,這些都將派代表到馬德里(參加峰會)。」

北約組織30個成員國新版《戰略概念》(Strategic Concept),擘劃未來十年戰略路線,預計6月在北約峰會發布。北約副秘書長 吉歐阿納(Mircea Geoana)11日表示,舊版戰略概念沒有提到中國,下一個戰略概念必須反映中共的軍事擴張,對全球的安全環境構成挑戰。

北約副秘書長 吉歐阿納(2022.5.11):「中國(中共)不是北約的對手,但它的軍事現代化、它對核導彈和高超音速導彈的大量投資,以及它的脅迫性外交,對所有北約盟國都有安全影響。我們必須與之抗衡,保持強大。」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 山崎幸二,16日已經啟程前往布魯塞爾,參加19日的北約參謀長會議,這也是日本最高軍事指揮官首次出席北約會議,預計將在會中,討論亞太地區安全和防務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