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經濟團來訪 簽署電動車與環保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波蘭經濟發展部次長皮丘沃克率團訪台,17日,出席波蘭投資商機論壇,雙方針對投資貿易、半導體、資安等領域進行交流,也簽署了電動車和環境保護等3份合作備忘錄,期望未來加深相關產業的合作,經濟部也表示,波蘭接納烏克蘭難民,展現共享的民主人權價值,是台灣重要的合作夥伴。

秀出雙方簽署文件,波蘭的經濟發展暨技術部次長皮丘沃克(Grzegorz Piechowiak),透過外交泡泡率團訪台,展開為期4天的行程,這也是雙方繼2018年後第一場實體會議,針對貿易經濟討論,簽署電動車和環境保護備忘錄,期望未來有更多合作。

(翻譯)波蘭經濟發展部政務次長 皮丘沃克:「有不少台商進入波蘭的市場、投資波蘭,不過目前的合作程度尚待提升,包括今年的論壇能夠表達波蘭政府,期待吸引台灣投資。」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 張銘斌:「美中貿易衝突以來,還有COVID-19的疫情,各國烏克蘭戰爭的因素,台商在海外建立分散生產基地,已經是非常重要迫切的事情。」

波蘭位處歐洲中心,擁有地緣優勢,加上2300萬人屬於勞動力人口,成為許多台商進駐歐洲的重要據點,除了有熱熔膠和汽車零組件廠商前往,還是電子業組裝中心,希望能就近打進歐洲市場。目前已吸引31家台商進駐,投資金額達2.23億美元,去年兩國貿易總額高達16.5億美元,成長33%。

波蘭投資貿易局主任 Marcin Fabianowicz:「(台灣)很大的潛力電力科技是一個重點,電動車電池、這整個領域也需要微晶片運作,台灣這邊的公司也可以投資歐洲波蘭,這些需求快速增長的地方。」

據了解,參訪團將前往桃園、新竹和高雄參觀科技業,就是看好台灣的科技實力,另外,雙方都特別提到,波蘭接納烏克蘭難民,肯定彼此對民主、人權和法治共享價值,期望兩國在未來能加深合作,成為緊密的國際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