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中共清零政策傷經濟 廣州店鋪生意慘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經濟受到巨大衝擊,促使供應鏈產業,逐漸搬離中國。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日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中共當局動輒封城的做法讓人感到恐懼,這種危機感甚至超過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和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

伍德克表示,除了上海受到封城影響,北京也處於半封城狀態,甚至四、五月都沒有封城的省份,例如廣東,車流量也下降了15%,說明封城的連鎖反應,影響到全國。

廣州市民朱先生談到防控措施對城市商業運行的影響。

廣州市民 朱先生:「他搞清零啊,這個病毒他搞清零,再折騰幾年經濟全部崩掉,大量的失業下崗,廣州這邊經濟就不好了,很多店舖都是關門的,都沒生意,就算開門,就算開門開著也沒生意,非常慘淡。」

16號,廣州市政府宣稱沒有新增確診患者。但是,繁華的市區人流和車流還沒完全恢復。

廣州越秀區某賓館:「因為疫情原因還沒正常營業,預計可能六月初吧。解封但是沒有營業,因為之前疫情原因嘛,對,有點嚴重,(周邊)商店有開,但是可能有些商鋪他自己不開,或者是倒閉了,它不是整片都關啦。」

廣州市各地公布常態化核酸檢測,根據行業類別不同,有的要求一天一檢,有的要七天三檢,商家大嘆生意受到影響。

廣州北京路附近某賓館:「正常營業,沒有關,反正就是便宜一點開唄,北京路附近,就是沒什麼生意,天天要做核酸,常規化的核酸,進去都要24小時核酸,共產黨就是這樣嘛,搞得這麼緊張。」

廣州越秀區一家服裝城,15號傳出出現一例患者,民眾趕緊外逃,擔心被封在服裝城裡。

朱先生:「他反正只要出現一例患者,它就封殺,整個小區就封掉。然後北京路這一帶,就是它的中心位置,以前都非常好,非常地繁華,(現在)跟以前是沒得比的,說明這狀況很糟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易如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