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二型無人機」曝光 未來可朝掛載飛彈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空軍委託中科院研發騰雲二型無人機,近日被捕捉到在花蓮試飛的畫面,空軍退役將領指出,騰雲二型屬於飛行高度高、滯空久的無人機,現在除了加強感測功能,也可望跟美製海上衛士進行合作,除了偵查功能,未來更可朝向掛載飛彈、具有打擊能力的方向研發。

發出隆隆引擎聲,從鏡頭前緩緩飛過,這架是中科院接受國軍委託,研發的騰雲二型無人機試飛的畫面,日前首度飛往花蓮外海進行測試,根據航跡圖,騰雲二型在外海盤旋好幾圈,飛行時間長達3個小時。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它(騰雲號)現在要加強的是感應,就是我們的感測器或者偵照的裝備,不管電子光學照相也好,對空的雷達、搜索雷達、還有對海的搜索雷達,這些設備都要靠跟國外合作,可能跟美方合作提供技術支援,如果太遠的話,超過地球曲度的話是沒辦法控制,那靠衛星做傳送(訊號)。」

空軍退役將領張延廷指出,騰雲號屬於飛行高度高、滯空時間長的產品,傳出二型無人機除了有日間跟夜間的影像偵查能力,也具備電子參數偵蒐、電子干擾、氣象觀測的功能,範圍可涵蓋台灣周邊海域,並與美製海上衛士無人機MQ-9B進行搭配。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高低搭配有的可以飛高空有的飛低空,騰雲可以飛高空,當然海上衛士的無人機也可以做高空,但是看哪一種甚麼樣的任務,甚至還有發揮到偵打一體,偵查跟打擊一體,它可以掛彈、它發現目標可以實施攻擊,如果海上目標可以海上攻擊,空中目標的話,可以發射短程的空對空飛彈,無人機也可達到這個目的。」

除了偵蒐功能,張延廷也認為研發的方向上,能考慮裝備武器,讓無人機偵查、打擊一體,發揮最大戰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