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夏季美國零售汽油均價恐破6美元

夏天開車旺季到來,美國零售汽油均價續創新高,摩根大通(J.P. Morgan)全球商品策略主管卡內瓦(Natasha Kaneva)表示,今年夏天的全美零售汽油均價恐怕也有可能將達到每加侖6美元的價位。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週一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再度創下歷史新高。摩根大通(J.P. Morgan)全球商品策略主管卡內瓦(Natasha Kaneva)表示,美國汽油價均價史上首次突破每加侖4.50美元,今年夏季美國汽油價格可能會攀升至6美元以上。

今年以來國際油價上漲主要是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俄軍入侵烏克蘭而招致制裁,導致俄羅斯的石油和精煉燃料出口量銳減,全球供應總量下降。除了國際原油價格的上漲之外,美國國內的零售汽油價格也在持續攀高。

卡內瓦表示,隨著越來越多美國人開車上路,汽油的儲存量水準已經下降,汽油價均價史上首次突破每加侖4.50美元,並警告隨著夏天的開車旺季來臨,今年夏天的全美零售汽油均價恐怕也有可能將達到每加侖6美元的價位。

美國汽車協會發言人葛洛斯(Andrew Gross)表示,只要國際油價繼續上漲,零售汽油價格也會繼續維持高檔,因原油價格佔汽油成本的60%比重,即使當前的汽油需求相對疲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