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銀髮服務據點揭牌 鼓勵就業不難「銀」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人口逐漸高齡化,面對退休的生涯規劃,有些人不想靠子女,還想再勞動發揮專長,證明自己能繼續貢獻社會,位在屏東轉運站內的銀髮人才服務據點,16日熱鬧啟用,將為55歲以後,想繼續就業的民眾服務。

屏東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正式成立。

屏東轉運站內,專為銀髮族服務的據點,邀請到曾接受過媒合幫助的民眾,分享他們二度就業的心得。

銀髮就業民眾 簡小姐:「興趣啦,最主要是人要活到老學到老。」

不想靠家裡事業,又想擁有一份自己能勝任的工作,曾經開過補教業的58歲盧先生坦言,曾經面試100多份工作都沒成功,透過縣府為銀髮族的就業媒合服務,才成功找到工作。

銀髮就業民眾 盧先生:「有經過媒合,所以老闆肯請師傅教我,然後我把它(園藝)學起來之後,自己又慢慢愛上它,所以整個工作做起來非常高興,這裡大概就是讓我有成功的希望。」

水電業者也贊同,提及他們公司聘雇55歲以上勞工達44%,認為銀髮人才的社會歷練,對於工作更有責任感。

水電工程公司總經理 陳居男:「發覺他們(銀髮族)的好處就是責任心比較強, 比方說快到下班了,還有一些工作,他會把它做完才會下班,不會說時間到了就離開,而且對一些事情現場的突發狀況的處理,也比較柔性,比較不會這樣硬碰硬,也比較有智慧一點。」

根據縣政府統計,屏東全縣人口約80萬1千人,其中55歲以上逾28萬人,其中55歲以上勞動力人口計有8.9萬人,占屏東總勞動力人口的21.1%。

屏東縣長 潘孟安:「從媒合的平台到諮詢,然後來包括跟我們的工商科來做合作,未來從企業的媒合到派任或是在讓中高齡的二度就業,能夠為台灣的經濟再有所貢獻發展。」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以日本為例,讓長者再投入勞動市場,可減緩老化,也能讓長者活得更健康、更青春、更有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