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拜登亞洲行 宣布IPEF印太經濟架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聚焦,美國總統拜登將啟動亞洲行,20日將訪問韓國,21日在首爾召開美韓元首峰會,接著22日到24日訪問日本期間,拜登將宣布正式成立、啟動由美國所主導的經濟組織「印太經濟架構」(IPEF),在半導體、電池等核心產業供應鏈排除中共。今天,白宮有更進一步說明。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美國總統拜登在東京期間,將發起對該地區具有野心的新經濟計畫,印太經濟架構。」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證實,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訪日期間,將正式宣布發動印太經濟架構,屆時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啟動儀式,澳洲、東南亞、東北亞的領袖也會以視訊方式與會。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印太經濟架構我們簡稱為IPEF,為21世紀的經濟安排,是一種新模式,目的在因應新經濟挑戰,從制定數位經濟規則,到確保安全和有彈性的供應鏈,再到能源轉型管理。」

日經新聞分析,印太經濟架構的內容將包括貿易、供應鏈、基礎設施和脫碳化、以及稅收和反腐這4個領域,在基礎設施方面,也被視為美國將在印太地區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報導:

美參院過半議員致函拜登 籲印太經濟架構納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