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增長放緩 美財長:封城阻供應鏈復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德國準備與七大工業國集團財長舉行會議。18日,葉倫先舉行了一場記者會,會中表示中共封城的措施,似乎阻礙了商品流動,以及全球供應鏈復甦,中國經濟看起來正在經歷增長放緩,美方正在仔細監控情況。

記者:「昨天你呼籲和盟國一起對抗中國(中共),你對中國目前正在進行的封鎖措施有多擔心?他們是世界的生產者,這對全球經濟的威脅有多大,我們有什麼樣的討論?」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關於中國的封城,看起來肯定會阻礙商品及服務的生產和流動,由於(封城)範圍廣泛,加劇了我們面臨的供應鏈困境,並且推高價格。儘管部分壓力看起來正在紓緩,但中國的事態發展加劇了供應鏈壓力,因此,這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

葉倫指出,中國身為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增長放緩的經濟表現,已經對全球各地的增長造成外溢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