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返WHO!歐洲破紀錄上千議員致函譚德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星期日(22日)舉行,台灣至今還沒有收到邀請函。不過,國際挺台聲浪高漲,昨天(18日)包含歐洲議會在內,共有超過1500名歐洲各國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聲援台灣出席世衛大會,包含烏克蘭議員,也加入這次的挺台行動。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2日到5月28日舉行。台灣仍在積極爭取參與。並且,世界多個國家,紛紛發聲挺台灣參與大會。重量級的跨國友台議會平台——歐洲「福爾摩沙俱樂部」共同主席領銜、包含歐洲議會在內,總共有34個國家的1504位國會議員,在週三(18日)聯名致函給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聲援台灣出席世衛大會、參與WHO的會議、機制及活動。連署挺台盛況創下歷年之最,包含烏克蘭,也加入這次的挺台行動。台灣外交部,對於世界的支持,表達感謝。

這次聯名函,包含歐洲議會4位副議長、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立陶宛國會議長席美莉緹—尼爾森、法國國會兩院副議長、比利時、盧森堡、捷克、斯洛伐克、波蘭、立陶宛等國國會副議長,以及各國國會外委會、衛生委員會主席及副主席等政要參與連署。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特別發表聲明,強調「病毒無國界」,強力敦促世衛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