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偵察機現蹤日本海 疑為監控北韓飛彈動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空軍一架電子偵察機RC-135S(圖) 19日上午從日本沖繩(琉球)美軍基地起飛,飛往日本海(韓稱東海),可能是為了監控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動向。資料照。(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空軍一架電子偵察機RC-135S今天上午從日本沖繩(琉球)美軍基地起飛,飛往日本海(韓稱東海),可能是為了監控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動向。

報導說,在北韓被認為可能準備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之際,今天上午民航追蹤網站捕捉到美國空軍電子偵察機RC-135S(通稱眼鏡蛇球,Cobra Ball)上午自沖繩的美軍嘉手納基地出動,飛往朝鮮半島以東的日本海上空。

RC-135S是專門用來偵測與追蹤彈道飛彈的電子偵察機,搭載最先進的電子光學儀器,可從遠端追蹤彈道飛彈的飛行軌跡。美軍RC-135S飛航在日本海上空等地,也偵察北韓平壤一帶的動向。

美國總統拜登預定明天抵達南韓,21日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在首爾舉行高峰會。兩國了解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似乎迫在眉睫,北韓發射使用液態燃料的「火星」系列洲際彈道飛彈前會注入燃料與氧化劑,美國與南韓已掌握到相關情資。

報導說,由於近來北韓頻頻發射彈道飛彈,所以美軍RC-135S也多次被派至日本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