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遭俄國沒收 Google俄羅斯分公司聲請破產

根據路透報導,Google在當地分公司的銀行帳戶遭俄羅斯政府接管,令其無法支付員工薪水和廠商費用。Google俄羅斯分公司已經向當局發出破產聲請通知。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為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Google在3月開始就暫停在當地的廣告銷售業務,而當局也以凍結銀行資產來對應。根據路透報導,這導致Google未能向當地員工、供應商和合作夥伴發出薪金和付款,最後Google俄羅斯分公司已經向當局發出破產聲請通知。

另一方面,伴隨破產聲請,Google也已撤離俄羅斯分公司員工。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願意留任的Google員工將從俄羅斯遷到杜拜辦公室,不想離開的員工則必須離職。

Google俄羅斯分公司去年營收1,343億盧布,約20億美元,約佔Google全球營收的1%,原有員工約100人。

報導提到,先前,俄羅斯一家電視臺YouTube帳號遭到Google封鎖,因其持有人被美國列為制裁對象,促使俄羅斯官方沒收Google 10 億盧布,約1,500萬美元。

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Google暫停其在俄羅斯的大部分商業活動。儘管如此,Google仍將繼續為俄羅斯人提供免費服務,如搜索引擎、YouTube、Gmail、地圖、Android系統和Google Play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