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搶加入「印太經濟架構」 擠壓台灣參與空間?|美國通膨憂慮加劇|Google在俄分公司擬申請破產|政院拍板《礦業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將啟動亞洲行,訪問日本期間,將宣布正式成立、啟動由美國所主導的經濟組織「印太經濟架構」(IPEF)。南韓新政府已經決定以創始成員身份加入,不過韓國與台灣在很多產品相互競爭,我們邀請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為您解析,韓國如果率先加入印太經濟框架,對台灣影響衝擊?

Google18日表示,旗下俄羅斯分公司計劃申請破產,由於俄羅斯政府查扣其銀行帳戶,裡頭的錢遭到凍結,導致公司無法付錢給員工和供應商。美國財長葉倫將參加德國波恩舉行的 G7 財金首長會議,探討全球經濟挑戰和對俄制裁等議題。周三(18 日)葉倫表示,美元匯率由市場決定,隨著美國升息,美元升值是可以理解的事。她也警告,俄烏戰爭和各國制裁導致「停滯性通膨」(stagflation) 效應。針對中共當局的封城,葉倫表示,會阻礙商品及服務的生產和流動,由於封城範圍廣泛,加劇供應鏈困境,並且推高價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