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竹市關懷中心 總統籲公私協力關懷確診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在新竹市長林智堅的陪同下,視察新竹市的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致詞時,蔡英文呼籲私部門的雇主,響應中央,可以建置「關懷中心」,提供單位內的確診者關懷服務。

總統蔡英文走進新竹市設立的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一旁的接線人員,還在與市民通著電話。蔡英文由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視察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並聽取報告。蔡英文致詞時,鼓勵公私部門共同協力,關懷確診及居隔者。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隨著我們的疫情邁向新的階段,確診數的急促的攀升,除了公共服務的量能,也就是各級政府所提供的公共服務的量能之外,我們需要有更多的社會的協力,那麼照顧越來越多需要被關懷的民眾。」

蔡英文表示,希望透過各種管道,來給確診者更大的支持,政府機關?公營事業將帶頭建置關懷中心,提供單位內的確診者關懷服務,並呼籲私部門雇主積極響應。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則針對防疫量能表示,持續在進行區域聯防,並針對病床等醫療量能,做最適當調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其實大家在急診室或各方面醫療的數目字,台灣絕對還沒有到醫療的崩潰,用這樣的,講這崩潰就有一點危言聳聽。」「雙北大概現在空床大概30%,那在整個這個北區的話大概40%,那全部的話大概是50%幾。」

而對於有些個案就醫等待時間相當長,陳時中表示,或許有些個案會需要更精進的處理,因此會請相關醫院注意個案就醫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