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20就職六周年前 蘇揆:守疫情獲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明天5月20日是總統蔡英文就職六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以2千字長文,在行政院會大力稱讚蔡英文的政績。除了人均GDP今年超過韓國外,他還說,如果以購買力平價計算,與OECD 38國家相比,排名第8,優於日韓,也勝過英、法、德、澳等國。另外蘇貞昌表示,昨天他與蔡總統面對面討論國政,檢討過去、策劃未來。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她(總統蔡英文)承諾,未來要交給更好的台灣、更好的國家給後來者,她確實在很多方面努力。蔡總統不但維護著國家的主權,甚至於台灣也因此更被世界看見。各國發表挺台、友台的決議、言論、聲明,持續不斷。」

蘇貞昌表示,這六年來蔡總統在各方面有很多努力,也備受肯定。並強調他就任閣揆3年多來,守住非洲豬瘟,這2年多,Covid-19守得最好,獲全世界肯定。放眼這兩年全世界經濟受疫情嚴重衝擊,台灣經濟卻能逆勢成長,前年的經濟成長率是全世界主要國家中唯一正成長,而去年的經濟成長率6.45%更創下11年來最高,人均GDP也首次超過3萬美元;去年投資率更創下21年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