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選桃園傳議長退群 在地立委籲修補裂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政治話題,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黨內風波,傳出黨中央事先沒溝通,讓身兼地方黨部主委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不滿,退出10多個群組,連黨團總召徐其萬也發難。而有意參選的羅智強、呂玉玲也難以接受,魯明哲則說,會接受黨內安排,但呼籲黨主席朱立倫應盡快展開修復裂痕的行動。

國民黨立委 魯明哲:「確實啦, 有一些聲音的話,我覺得黨部的體系要去聽一聽吧,要去修補一下。」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國民黨是一個大開大闔的政黨,卻刻意地隱瞞,跳過機制,來提名一個直轄市市長的參選人,真的是亂無章法,所以我沒有辦法接受。現在我還在思考,未來有任何新的決定、新的方向,我再來跟大家報告。」

國民黨立委 萬美玲:「難免對於昨天突然的徵召,我覺得心理上面是沒有辦法接受的,而且支持者也會有一些不同的聲音,這些都是主席或者是張善政前院長,下來桃園之後要盡速來弭平的,大家都知道,這一仗如果沒有團結這件事情,我想年底選戰的勝選,是想都不用想。」

有意參選的黨內選將,都希望黨中央能弭平紛擾,而身為地方黨部主委的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傳出退出國民黨相關群組,不只中常會沒進場開會,隔天也沒進議會。立委呂玉玲說「議長跟她是一樣的心情。」,被問到會不會脫黨參選時,呂玉玲表示表示還在思考,有決定會跟大家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