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獲邀WHA 台仍派團赴日內瓦!美、加續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好,外交部證實台灣致仍沒有收到邀請函,衛福部對此表達遺憾與不滿,也將派出政務次長李麗芬,明天率團前往日內瓦,爭取與各國官員雙邊會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再次呼籲WHO邀請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排除台灣毫無道理。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 莊文浩(2022.05.18):「世界衛生大會將在下週舉行,加拿大是否支持台灣參與?」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2022.05.18):「加拿大對台灣的立場一貫,我們支持台灣被納入國際多邊論壇及機構,以確保他們的觀點被聽見。」

在加拿大眾議院上,總理杜魯道明確表示,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大會,本屆世界衛生大會22號就要登場,除了加拿大,美國也持續呼籲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聲明表示,病毒無國界,台灣是全球公衛界資優生,沒有道理把台灣孤立在外。並提到,這符合美國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六項保證為準則的「一中政策」。總統蔡英文透過社群媒體轉發,表示感謝,強調我們隨時準備與國際合作,共同因應全球健康威脅並取得進展。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連續兩年都發表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這樣一個友好的聲明,並且高度肯定,台灣我們在公衛領域相關的一個貢獻,表達我方由衷的一個感謝。」

外交部也證實,目前台灣仍沒有收到邀請函,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未能秉持中立專業原則,忽視國際廣泛挺台聲浪,表達遺憾與不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