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來台開唱 小野麗莎挑戰台語歌《家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知名歌手小野麗莎,成為疫情下,首位來台開唱的日本歌手。也因為父親是在台南出生,小野麗莎表示對台灣有種歸屬感。並且這次演唱會更用心準備台語歌,回饋歌迷。

日本歌手 小野麗莎:「有一日咱若老。」

清唱一句台語歌《家後》就讓現場媒體驚呼,知名Bossa Nova歌手小野麗莎(Lisa Ono),時隔5年再度來台開唱。從週五開始舉辦4場演唱會,小野麗莎除了表示感激和興奮,更透露演唱會自學準備了2首台語歌,其中一首就是《家後》。

日本歌手 小野麗莎:「當我看到歌詞時我差點哭了,所以我能感受到這首歌的感情,之後我就開始練習,包括發音。希望大家也能享受其中,可以和我一起唱。」

日台交流協會代表 泉裕泰:「不瞞大家說,其實我自己本身也是小野麗莎的忠實粉絲。此次不僅僅是在台灣睽違已久的日本歌手的大型演唱會,更象徵著跨越疫情挑戰、感情更加深厚的日台友情。」

台灣受疫情衝擊,藝文活動票房降低2到3成,而先前小野麗莎演唱會從2場加演成4場,被問到台灣近期確診數上升,小野麗莎堅定表示,對來台演出一點猶豫都沒有。

日本爵士樂歌手 小野麗莎:「(你有猶豫嗎?會擔心嗎?)沒有,我其實來這裡是感到很舒服的。我不喜歡專注在壞事,我更願意專注在好的事情,同時我的家人也很高興我能在台灣表演,沒有擔憂,我覺得所有事都會好起來的。」

她表示日本正在逐步恢復正常生活,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同時也分享,在台灣是她第一次體會隔離,也讓她有更多自己的時間,還能在飯店吃到最喜歡的小籠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